A Cheerful Little Earful 清新爵士風格「兒歌」
top of page

A Cheerful Little Earful 清新爵士風格「兒歌」


Hamilton EW-112996

我第一次聽戴安娜潘頓(Diana Panton)是多年前的〈If the Moon Turns Green〉。我那時說:「從封面看,我想像不到這是一張爵士歌曲的CD。一個穿著整齊襯衣、半截裙的女子在一個綠色的圓形物體上剛跳起來,周圍滿布星星,說它是兒歌,說服力也許會大一點。」

從這張新CD,〈A Cheerful Little Earful〉,封面的感覺更是如此。貓兒在跳繩,老鼠在觀看,拉繩的是女孩與狐狸;小冊子的插畫更是卡通得可愛,彩虹、花草、動物,還不是兒歌?是的,你可以說是兒歌,不過,伴奏樂器有Bass, 鋼琴,顫音琴,結他等,風格很爵士;Diana Panton的聲音卻又很單純,很女孩!這就使我不知怎樣把它歸類,兒歌?爵士?其實又何須把它歸類?這些單純、美麗的歌曲,出自戴安娜同樣單純、美麗的聲線,任何人只要仍有一絲童心,都會被它們吸引。原來戴安娜已經不是第一次把兒童音樂與爵士結合起來,上一張是〈I Believe in Little Things〉,這張可算是「續集」吧!選曲都是來自迪士尼、芝麻街、音樂劇等,在輕鬆與純真中,加上爵士節奏與演繹方式。又可以相反地,把爵士經典歌曲,反璞歸真,變成充滿童趣的演繹。專輯名稱就是來自爵士天后Ella Fitzgerald名曲〈Cheerful Little Earful〉。

伴奏也是簡單的,以鋼琴為主,為歌曲的爵士元素的重要來源;但Bass的作用亦十分明顯,而且錄音質素「好得」!我一再強調,這是一張很特別的專輯,另類卻又特別值得欣賞!

47 views
​最新文章
市場動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