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i Lieberman                                              The Girl and the Cat
top of page

Lori Lieberman                                              The Girl and the Cat


CD: 115115 16 / LP: 115115 17(2LP /45RPM)

「The Girl and the Cat」是美國唱作女歌手Lori Lieberman拓展歌唱風格作出的新嘗試。這位被外國樂迷形容為「銀色泉源流出來的溫暖蜜糖」(a silver stream of warm honey)的女歌手。她所寫的歌詞,似詩一般的文藝氣質著稱。 Lori今趟在這全新專輯之中,嘗試以靈活性,結合舒恬特質,打造出令樂迷聽感一新的格調。

Lori與來自荷蘭的Matangi弦樂四重奏,加上她以超卓的鋼琴及結他技藝合奏,創作一系列新歌,例如與專輯同名,旋律動聽的主打歌曲「The Girl and the Cat」,描述歌者想念女孩與貓兒曾經相處的開心日子。另一首重新演繹 Don McLean 名曲「Empty Chairs」,則源自1970年代初,Lori 在欣賞過Don McLean音樂會,觸發靈感而寫成「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這一趟,Lori亦因Don McLean這首「Empty Chairs」再一次受感召而演繹這首歌曲,令聽者有種聆賞新作品般聽感。

「The Girl and the Cat」專輯尚有10首由Lori親自撰寫的新曲,以清新、寧靜、聽落令人身心舒暢,描述生活中的經歷,人生的體驗等題材。Lori以她的優雅歌聲,加上鋼琴、結他及音色絕佳的弦樂四重奏,打造成這一套音效頂班的發燒級錄音。除CD之外,亦有一套精心炮製的45轉雙黑膠面世。 喜愛發燒女聲之士幸勿失諸交臂。

69 views
​最新文章
市場動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