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那歌聲的翅膀 女高音姜芳濤深情之作
top of page

乘著那歌聲的翅膀 女高音姜芳濤深情之作


瑞鳴 RMCD G064

這是姜芳濤錄於紐約一座古老建築,美國文學藝術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Letters)的演奏大廳的藝術歌曲專輯。姜芳濤是意大利貝利尼國際聲樂比賽的金獎得主,在本輯中除演唱外,亦兼任藝術總監。

11首選曲都是很動聽的德、法語歌曲,大部份都是耳熟能詳的,例如舒伯特的「小夜曲」、「鱒魚」,莫扎特的「哈利路亞」,德伏扎克的「母親教我的歌」,布拉姆斯的「搖藍曲」等,當然還有孟德爾遜的「乘著那歌聲的翅膀」。其他的作品對聽慣藝術歌曲的朋友來說,其實也是熱門,只是相對地沒有那麼普及,但都是很易聽的小品。伴奏是重新編配的,樂器有鋼琴、大提琴、豎琴,再加一組弦樂四重奏,十分豐富。

第一首 “Oh! Quand je Dors”(當我入夢)就顯出這是一個很認真的製作,唱得好,伴奏好,錄音好。這是一首非常動聽的歌曲,姜芳濤的歌聲又非常動人,她的高音尤其通透、飄逸,深情無限。間奏的編排配合得十分好,加深了歌曲的意境。 錄音場地的音響特性也反映在專輯中,錄音團隊亦充份利用這場地的優勢,迴響適中,有暖意,加強了歌曲的可聽性。人聲與樂器的現場感十分強,分隔度,結像與層次感都自然流露,是瑞鳴又一張一流水準的製作。

17 views
​最新文章
市場動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