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中的熟悉感覺
top of page

新世紀中的熟悉感覺

戴晶兒「 Reflection」NCGKS1119-2 / 如夢 「家傳戶曉」NCGPL190511-2

今期介紹兩款由 New Century 製作及發行的中文專輯,同樣是女歌手,但來自不同年代,如夢是 90 年代幕後代唱高手,包辦了寶麗金卡拉OK的歌曲代唱, 實力是無可置疑,另一位戴晶兒曾參加「超級巨星3」,出身於音樂世家,母親Christine Samson 是著名歌唱老師,為表示對她的支持,全家總動員參與製作「 Reflection」專輯,單看牌面,戴晶兒顯然是高一班,但實際聽出來的感覺卻各有精彩,「家傳戶曉」的主題是電視劇主題曲,涵蓋的年代由70年代至千禧年代,而編曲的手法有爵士亦有流行搖滾,總之不會使人打呵欠 ! 較為搶耳我認為是〈歲月如歌〉,原唱是陳奕迅,Eason 的歌素來是度身訂造,選他的歌形同向高難度挑戰,唱得太似會被人指摘刻意模仿,唱不出味道又沒人會聽, 今次如夢拿出唱家班的氣度,以個人風格演繹出此曲,旋律拍子比原曲稍為放慢,感情的表達因而變得有層次,音樂由鋼琴及絃樂相伴,聽感有細膩感覺,〈幾分傷心幾分痴〉是一首很難唱得好的歌曲,王傑的演繹實在太深入民心,天下間是沒有人可比,如夢的演繹雖不夠苦,但感情的起伏鋪排自然流暢,令人易於接受,每位歌手都會有屬於個人的唱腔和擅長範圍,只要是盡能力演繹出歌曲,便是對樂迷有了交代,聽「家傳戶曉」正是有這感覺。「Reflection」 的選曲也是很大路,〈浪子心聲〉、〈瀟灑走一回〉及〈月半小夜曲〉這些歌樂迷都熟透了,由Krystal 演繹是多了一份新鮮感,唱家班確是一開聲就令人感覺不同,技巧與聲線運用盡顯功架,加上由父親操刀改編歌曲,在音樂上的多元化與創意是眾多人聲專輯較為少有出現。兩款專輯同樣有本地流行音樂精髓,但又做到各有特色,樂迷應該會喜歡兩位唱功了得之人的演繹。

79 views
​最新文章
市場動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