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 動靜皆宜
top of page

梅艷芳 動靜皆宜


EAARMCD005

梅艷芳每推出一張專輯一個演唱會,她都會配合主題而設計出一個造型,形象百變,故有百變梅艷芳之稱號。《梅艷芳》(又名《烈燄紅唇》)是她1987年出版的第九張個人專輯,為了配合《烈燄紅唇》的主題,造型性感的梅艷芳令人眼前一亮。 這專輯在87年賣出35萬張七白金的驕人成績,除了主打的《烈燄紅唇》節奏具時代感,唱到街知巷聞外,電影「胭脂扣」主題曲《胭脂扣》描述十二少及名妓如花的愛情故事,由梅艷芳和張國榮主演,梅艷芳亦憑此片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唱片熱賣深受影迷和樂迷熱烈追捧。

全碟十二首歌有9首是本地原創歌曲,另3首翻唱日文歌,原創歌曲有倫永亮、黎小田、Blue Jeans的蘇德華、黃良昇和譚詠麟的作品,全是樂壇精英。現在以ARM(Apex Resolution Mastering)重新製版,並以SHMCD形式推出,讓當年的錄音以更傳神的音質給我們重溫阿梅醇厚低沉的嗓音。

開首的主打歌《烈燄紅唇》充滿躍動的節奏感,編曲配器將流行曲的元素發揮到淋漓盡致,尤其中段結他過場,非常靚聲。《傷心教堂》阿梅的嗓音帶著落漠傷感,這令我想起阿梅的告別演唱會,最後一幕穿起婚紗唱哭整個紅館,令人傷感,俞琤/陳少琪改編的詞,非常到位。《她的前半生》蘇德華作曲,帶有band sound的特色,阿梅的歌曲鮮見。《我肯》黃良昇作曲,阿梅略為低沉的嗓音與許志安清亮的歌聲在旋律中有高高低低的起伏,帶出動感。《胭脂扣》真是歷久常新,百聽不厭,阿梅具磁性的嗓音細膩動人,感情完全溶入在歌聲裡。喜歡阿梅的樂迷就不要錯過以更傳神的錄音重溫阿梅的歌聲。

79 views
​最新文章
市場動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