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倍感親切 陳潔麗「15」紅膠限量版
top of page

歌聲倍感親切 陳潔麗「15」紅膠限量版


LPSS 13006

LPSS 13006

一年前,當引進ARM(Apex Resolution Mastering)母帶製版處理技術,打響頭炮率先採用ARM是「陳潔麗15」的再版錄音,當時對這碟評是音質如脫胎換骨,聽陳潔麗的嗓音感覺返來啦,沒法子,筆者從她早期青燕子演唱組到個人專輯及不知多少次的現場演繹,歌聲早已深入腦海。

黑膠唱片訂單不絕,凡是有叫座力的歌手,緊接推出CD之後便出黑膠,陳潔麗有無數擁躉,亦有不少對音響有要求的發燒友,今次推出「15」黑膠交由日本刻模及壓製,並以紅膠唱片作全球限量發行1,000張,頭1至399張有編號,且看這紅膠版經ARM重新調製音效又如何?

未聽紅膠前先重溫陳潔麗15(ARM + SHM) CD,情感表達已是近年表現最出色的,當聽完兩面紅膠,不得不說她出道15年的人生練歷,由少女時代的嗓音到現在添加了幾分成熟韻味,情感表達刻劃入微,嗓音細膩動人,喉底轉調變化聽得一清二楚,唱功早已達爐火純青之境,這紅膠噪聲地台極低,弱音細節非常清晰,樂器層次感鮮明,也有足夠分隔度,聽感和諧悅耳,不會過份凸顯某種樂器,與人聲取得極佳平衡度,每一首歌調校到恰到好處,不一一細表。總的來說,這紅膠的人聲表現,是筆者聽過陳潔麗最具說服力、最真摯感人的,音樂感染力超強。若果閣下是黑膠擁躉而又喜歡人聲錄音,無論你是否陳潔麗的粉絲,這張「15」紅膠限量版,必須有張看門口。

71 views
​最新文章
市場動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