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難得矚目之作 貝多芬三重協奏曲及第七交響曲
top of page

近期難得矚目之作 貝多芬三重協奏曲及第七交響曲

Blu-ray:DG 073 5763 LP:DG 483 8246

三重奏的獨奏者包括巴倫邦(鋼琴兼指揮)、慕達(小提琴)及馬友友(大提琴),樂團是巴倫邦與學者Edward Said於1999年創辦的West-Eastern Divan Orchestra。 樂團WEDO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已在很多重要的不同場合演出過,其中包括2012年在BBC Proms演奏全套貝多芬交響曲,也是由巴倫邦指揮。這次巴倫邦邀請到兩位當時得令的演奏家,聯同自己合演三重協奏曲,實在是難得的組合。除了出CD外,還有黑膠碟和藍光碟;我這次要介紹的,正是LP和Blu-ray。Blu-ray有齊兩首作品的聲音檔,另加三重協奏曲的影像檔。 我沒有聽過CD,但LP的聲音那種從容與自然,非CD能及,應當是共識了。LP共兩張,4面,在各方面都超越我的Blu-ray,尤其在立體感和層次感。三位獨奏者的雖非針點定位,卻有很自然的分隔度,位置亦鮮明,比針點定位自然,也高明得多。 而Blu-ray,因為我只有普通級數器材,只聽Audio,自然給LP比下去,但亦不算差!到了影像一出,完全可以把聲音的落差蓋過。畫質好,還有看到演奏者的投入表情,自己也份外投入!馬友友大部份時間都側身望他的拍檔,給出最好的反應。三位都情緒高漲,而演出的合拍,相信很難被超越。 這專輯的焦點都落在「三重協奏曲」身上,這是自然的,但不要忽略了貝七。這首充滿歡樂情緒的作品,在一班年青樂手演奏下,愉悅興奮之情,表露無遺。我的選擇是,三重協奏曲,看Blu-ray;貝七,聽LP!

69 views
​最新文章
市場動態
相關文章
bottom of page